工作动态
2019年中科院春季国际科学传播工作培训班在苏州举办
2019年05月08日 09:18:00  来源:    字体大小[]

      424日,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主办,苏州医工所承办的2019年中科院春季国际科学传播工作培训班在苏州医工所成功举办。来自中科院各研究所的近80名外宣主管以及苏州医工所各课题组的近20名科学传播员参加了学习与交流。苏州医工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邓强,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副处长张清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美国科学促进会下属全球最大新闻发布平台EurekAlert!的麻冬晓向与会学员介绍了国际科学传播发展趋势,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共信息官。来自《中国神经再生研究》期刊主编助理赵萌介绍了期刊如何进行国际科学传播,以及科学家如何更好地提升科研成果的显示度。 

      此外,院科学新闻中心英文组的老师们分别介绍了中科院国际科学传播工作情况,外宣统计情况,英文子站监控情况,和院英文网站的编辑规范。并指导学员分组“找茬”,进一步熟悉了编辑规范。 

      本次培训班,日程紧凑,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为广大学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学习了不同研究所的工作方法和先进经验,对提升各研究所的国际科学传播水平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打印】【关闭

地 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 编:100864 Email:cas_en@cas.cn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