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际合作局举办2015年度外事管理培训班
2015年06月03日 10:23:00  来源:    字体大小[]

            201552729日,“中国科学院2015年度外事管理培训班”在长沙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主办、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承办。来自中科院院属单位的130名国际合作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外交部领事司护照处一秘程燕详细介绍了因公护照管理和有关要求;领事司出国签证处一秘陈玲燕就因公出国签证办理和注意问题做了介绍;领事司来华签证处随员张乐天就外国人来签证的种类和《被授权签证邀请函》的管理做了详细解读;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处长李涛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主要内容和外国人在华管理工作。来自部委的嘉宾与学员们进行了长时间的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 

            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邱华盛做了《中科院拓展工程进展和因公出国分类管理》的报告,介绍中科院海外拓展工程的进展,详细解读因公出国分类管理办法。国际合作局高级业务主管王玲俐介绍了《中科院的基本情况和科技进展》。为促进研究所之间相互交流,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上海分院、软件研究所、过程工程研究所等4个研究所的学员介绍了各自单位国际合作交流经验。 

            培训班进行了闭卷考试和分组讨论。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谭支良主持会议。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现场交流

打印】【关闭

地 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 编:100864 Email:cas_en@cas.cn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