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2010年度外事培训班在京召开
2010年05月11日 08:32:00  来源:    字体大小[]

    2010年5月6日至5月7日,“中国科学院2010年度外事管理培训班”在物理所举办,来自80多个院属单位90多名国际合作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国际合作局吕永龙局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对全院国际合作管理人员提出了十点要求和期望。物理所吕力副所长致欢迎词。国际合作局曹京华副局长、邱华盛副局长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协会刘昭东秘书长就国际科技合作中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做了专题报告,邀请了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处外国人管理处的苏强处长和田欣警官介绍了国家有关外国人在华管理的有关法规和外国专家来华工作、居住、签证办理等具体办理程序等,首次邀请了外交学院的周加李讲师就外事礼仪做了专题讲座。他们的报告获得全体学员的欢迎。

    邱华盛副局长就我院外国人来华管理做了专题报告,各处(室)分别就我院与各主要国家的国际科技合作情况、我院国际合作与外事管理规定、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人才计划的申报与管理、我院境外宣传工作的组织与管理、我院国际会议与国际组织的管理、我院涉台交流工作的组织管理、我院因公出国(境)手续的办理、ARP国际合作系统的建设情况等做了专题报告。学员们一致认为,报告的实用性、针对性非常强,充分考虑到研究所国际合作管理工作中的需求。

    培训班按照基础、生物、资环和高技术四个领域进行了分组交流,大家围绕领导讲话、各处(室)和特邀人员的报告、日常工作中的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国际合作局各处(室)人员有20人次参加培训班授课及分组讨论,认真解答学员们的提问。各小组组长分别就小组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

    最后,曹京华副局长对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同时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国际合作干部进行了阐述,表示将认真研究与会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及时做好反馈工作。

打印】【关闭

地 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 编:100864 Email:cas_en@cas.cn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