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计划
关于启动国际人才计划2017年度第一次经费核销的通知
2017年02月24日 13:48:00  来源:    字体大小[]

    各相关研究所: 

      根据《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管理办法(试行)》和院条财局年度拨款进度,我局现对2015年国际博士后项目和2016年立项的国际人才计划项目开展核销拨款工作。 

      一、 核销范围 

      2015年立项执行期为两年的(2015-2016)国际博士后项目;2016年立项且已执行完毕的国际杰出学者和国际访问学者项目;2016年立项未申报过中期核销的国际博士后项目。 

      二、核销说明 

      12015年立项执行期为两年的(2015-2016)国际博士后项目。按照工作计划,项目应于2016年结题,此次为最后一次核销,以后不再接受此类项目的核销申请。(2015国际杰出学者和国际访问学者已在20165月完成核销工作,不再接受申报) 

      22016年立项且已执行完毕的国际杰出学者和国际访问学者项目,未参加2016年组织的两次核销的,此次为最后一次核销机会,以后不再接受此类项目的核销申报。 

      32016年立项的国际博士后项目,未参加2016年核销的,此次可进行中期核销申报,待2018430日前进行此类项目的最终结题核销。 

      三、核销申报时间 

      我局接受申报时间自通知发布之日起,42017:00,逾期未填报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拨付经费。 

      四、结题核销填报要求 

      1、所有材料均通过ARP上报,无需提交纸质件。请确保ARP成功提交至院系统。 

      未通过审核的项目,将写明意见退回研究所进行修改,请按照“办理意见”中要求的时间再次上报,逾期不予处理。 

      2、未填写“工作绩效考核”的项目,需上报工作绩效考核表经我局审批通过后,才可填报结题核销。 

      3、请在ARP 国际人才计划-“中期核销”或“结题核销”模块下逐项认真填报。各项开支的财务支出明细或流水账单盖财务章后通过附件上传,未上传附件和未盖财务章的不予核销。各项开支金额应与附件账单对应、正确。 

      4、未达到资助标准的按实际支出核销,超出标准的按资助上限核销。可核销开支范围:工资、保险、国际旅费(杰出学者可有食宿费用),其他开支不予核销。 

      5、为了确保准确无遗漏,请各单位外事部门将本单位参加此次核销的所有项目汇总,填写表格(附件1),420前发至casfellowship@cashq.ac.cn。此汇总表只做备份及参考,不作为核销依据,以ARP提交的核销材料为准。 

      6、此次所有结题的项目,外国专家均须写一份500字词左右的在华工作感想(附件2)并提供三张工作照(图片格式),通过“结题核销”模块以附件形式分别上传。可分享工作感受及体会,也可讲述在华生活故事,文章和照片将作为以后PIFI成果展示的内容。具体格式可参考http://international-talent.cas.cn/front/list.html#/ss 

      五、其他注意事项。 

      1、国际杰出学者和国际访问学者只进行一次结题核销,已填报过的项目,不可再填报。国际博士后两年期项目,分两次进行核销和拨款,即:中期核销和结题核销。如此次为第一次核销,请填报“中期核销”模块,待项目执行完毕后再进行最终的“结题核销”的填报。 

      2、项目提前执行完毕的或因故终止的,需填报“重大事项变更-项目终止”后再进行结题核销。其他有关访问时间的推迟或提前,在来华总时长不变的情况下,无需申报。其他变更事由按规定进行申报,并按ARP提示要求上传相关附件。 

        

      附件12017年度国际人才计划核销拨款汇总表 

      附件2:外国专家在华工作感想 

        

      项目联系人:钱田甜  010-68597751 

      ARP填报联系人:秦颖 010-5881201458812020 

        

                                                       2017224 

打印】【关闭

地 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 编:100864 Email:cas_en@cas.cn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